吉安市表彰先进青年典型庆“五四”
弘扬井冈山精神,青年当先创佳绩。5月4日,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先进青年典型颁奖活动,表彰全市青少年“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当井冈好传人”红色故事......

原标题:弘扬井冈山精神 青年当先创佳绩 我市表彰先进青年典型庆“五四” 胡世忠会见第十届吉安十大杰出青年 王少玄考察青草源众创空间

1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曾謇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弘扬井冈山精神,青年当先创佳绩。5月4日,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先进青年典型颁奖活动,表彰全市青少年“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当井冈好传人”红色故事演讲大赛获奖者,表彰首届十大弘扬井冈山精神先进青年集体,表彰第十届吉安十大杰出青年和提名奖获得者,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弘扬井冈山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市委书记胡世忠在颁奖活动前会见第十届吉安十大杰出青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颁奖活动后考察青草源众创空间,市领导李镇发、肖玉兰、苑建华、王大胜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胡世忠在会见第十届吉安十大杰出青年时指出,青年人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承载了祖国的希望,民族复兴的希望。此次吉安十大杰出青年评定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涉及到经济建设、科教文卫、城市建设、乡村百姓等各个领域,大家用自己人生当中短暂的时间,书写了光辉的历程,市委、市政府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各行各业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吉安经济社会发展。

胡世忠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实效,求真务实,在各行各业创造出杰出业绩,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为革命老区发展贡献力量;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树立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增长知识才干,与时俱进,继续发挥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作用,带动身边人树立良好形象,担当社会责任,为我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他祝愿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在加快革命老区发展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书写出更加美好篇章。

王少玄在调研时指出,青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青草源众创空间是我市首家政府与企业共建的省级标准孵化园,为小微创新企业和大众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专业服务。目前,已有吉安e农会等16家企业入驻。“目前运营得怎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政府服务政策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王少玄走进创客区,与创客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平台服务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激情,坚定信心,不轻易言败,政府将会针对他们提出的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做实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并祝愿企业越做越好。调研中,王少玄还嘱咐,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满足青年创新创业需求,为创业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青草源众创空间负责人要充分宣传、运用好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并把政府给的支持体现到入驻的每一个创客身上。

颁奖活动以电视片、颁奖词等手法,真实再现一个个平凡之人的不平凡故事,穿插了歌伴舞《井冈红孩儿》,共青团员讲红色故事,井冈红色故事情景剧《吴月娥舍身跳悬崖震敌胆》等文艺节目,细腻而巧妙地将井冈山精神传递。台上先进故事感人,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评选出的十大杰出青年奋发有为,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推进我市“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目标”征程中奉献青春热血。颁奖活动结束后,受表彰的第十届吉安十大杰出青年还参观了城市展示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