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三个进一步”激发发展新动能 胡世忠深入峡江县调研
5月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峡江县,以实地察看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奋起直追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建设发展的衡量标准、进一步提升......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5月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峡江县,以实地察看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奋起直追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建设发展的衡量标准、进一步提升谋事干事的能力水平,抢抓新机遇、顺应新常态、激发新动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参加调研。

此次在峡江的调研,是胡世忠连日来深入我市13个县(市、区)、井冈山经开区、庐陵新区开展系列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当天,胡世忠先后察看了峡江河西工业园平台规划建设项目、巴邱农村垃圾压缩中转站、巴邱旧城改造项目、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

经过实地察看和认真听取汇报后,胡世忠对峡江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峡江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发展思路有了进一步提升,新的布局开始展开,环境面貌不断改善,社会稳定不断巩固。这些成绩凝聚了峡江县干部群众合力共为的心血,也体现了全县干部迎难而上、发奋努力的精神风貌。

胡世忠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峡江县要把进一步强化奋起直追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建设发展的衡量标准、进一步提高谋事干事的能力水平作为努力方向,抢抓新机遇、顺应新常态、激发新动能,在用好机遇上、顺应形势上、激发动能上来检验工作。

就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胡世忠作五个方面的强调和提示。他强调,一是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把握主攻方向,形成特色优势。要聚焦生物医药,把握好突出龙头企业、技术水准、主打品种、产业体系“四个突出”。要聚焦现代物流,以高效便捷为目标,网络运作是手段,优化服务是保障,使之形成全省、全国的优势;二是要奋力推进城镇改造,勇于攻坚破难,加快提升品位。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一江两岸改造,加强城镇管理治理;三是要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把握好着力点,发挥联动效应。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建设结合起来形成特色环游,与富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形成品牌产品,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努力克服面源污染,与建设文明新风结合起来加快移风易俗;四是要不断改善民生保障,积极创新机制,实现共建共享。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效推进公共设施的建设和运行,加快形成矛盾排查的机制;五是要开展好“一树两强”,注重担当实干,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党员干部一定要树起旗帜,做到思想、信念、作风、智慧、方法引领,把担当实干作为树旗帜的标准。要营造新型的政商关系,把握好“亲”“清”二字。

胡世忠要求,要“团结凝聚力量”,四套班子的团结、上下干部之间的团结对峡江特别重要,要形成共识共为;要“协同激发力量”,围绕着共同的目标,建立机制,落实责任,相互支持,协同发力,迈出新的阶段新的发展步伐,在全市“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实施中,创造出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