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5-04 15:25 来源:

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吉安县庐陵学校启动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进行全方位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一是召开班主任防溺水安全专题会议,从班主任开始重视防溺水教育工作。二是利用国旗下讲话等重要场合,以生动的例子唤起学生对生命的珍爱与重视。三是制作防溺水教育宣传展板,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四是建立家长联系制度,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印送至每一位学生的家长,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建立“家校共管”教育模式。五是全校各班通过QQ群、人人通、微信平台同时开展防溺水教育,家校共教,亲子共学,让防溺水意识深入学生和家长的内心。六是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强化防溺水意识。七是各班开展防溺水黑板报、手抄报评比,利用竞赛的形式,让每个学生知道防溺水知识,重视防溺水知识。

通过系列教育,学生都明确地知道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并更好地将防溺水意识入于心,践于行。

(庐陵学校        罗其亮)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