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读《心田上的百合》有感
2017-05-04 15:21 来源:

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 六(5)班:李源  指导老师:龙花平 贺松平

人生有梦想,生命才有价值;人生有奋斗,生命才有活力;人生有信念,生命才能永恒。努力地向上,给自已赢得光彩,无限地奋斗,给自已创造美好。

证明自已的实力,相信自己的力量,实现未来的梦想,每个人都有飞翔的权力,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生奇迹。

有一篇这么励志的文章《心田上的百合花》:在悬崖峭壁上生长着一些野草,不知什么时候起,这里长出了一株百合。百合一直都在努力地生长,努力地证明自己,野草们看到这朵不自量力的百合花,嘲笑说:“你不过是一株奇特的草而已,跟我们没什么区别,你还是少费点功夫吧,有什么人会来看你呢?”然而讥讽和嘲笑并没有阻挡百合花的那种坚忍不拔的力量,它每天都在努力地生长。终于有一天,它长成了一朵美丽的花,许多人都前来欣赏。“我要努力生长,因为这是花的使命,我要开出花来,因为我与野草不同,我是花。”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理由给了它信念,给了它力量,让它努力向上,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是一朵花,它和别人不一样,这是花的使命。

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文中的百合花一样坚强,努力向上,勇敢地证明自己,证明自己不一样,证明自己“我可以”,努力地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成功便不是梦。

还有一个特别感人的故事。有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双手断了,吃饭、写字都要用脚,可是她却依旧坚强,用笑容迎接生活,用努力创造未来。

贝多芬,海伦·凯勒,司马迁……一个个名人哪个不是在困难中成功的吗?哪个不是在挫折中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吗?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了现有的成功。他们证明了自己的人生是光彩的,他们是倒不下的奋斗者。

对于成功,我们常常羡慕不已,殊不知成功由成与功两个字组成的,成是因为功的积,这就是功到自然成。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成功二字虽然简单,但是却要经历多少次的磨难啊!看,多少位成功者在磨难中奋进,听,多少位成功者在感谢困难。任何一朵鲜花的盛开,都需要花苞长期孕育;任何一枚勋章的获得,都要成功者付出相应的代价。

同学们,我们没有了父辈们的千辛万苦,没有了一路泥泞一路荆棘。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读书的我们更应努力向上,证明自己,努力才能成功,向上才有精神,证明才有动力,生命才有意义。行动起来吧!努力向上,证明自己,美好的未来要自己开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