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寻找红军足迹 了解畲族文化——本报百名小记者东固研学之旅掠影
2017-05-04 11: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吉安晚报组织百名小记者来到青原区东固开展春季研学活动。

驱车一个半小时,大巴车停靠在了东固烈士陵园外,小记者们领取红军服,换好行头,紧张又兴奋地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上午10时,小记者们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祭奠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两名小记者手抬花圈,另两名小记者手握红旗,带领着四列整齐的队伍踏上阶梯来到墓碑前,宣誓、默哀、行注目礼……一齐缅怀革命先烈。而后,小记者们前往东固博物馆、东固平民银行参观学习。

一项项环节过后,小记者们的肚子开始了“咕噜噜”的叫唤,一道道美食也在欢迎着孩子们的到来。米粉肉、炒牛肉、霉鱼……东固敖上村的村民也用当地的特色美食招待着小记者们。

午饭过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踩高跷、打糍粑、包米果、跳竹竿舞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伴随着爽朗的欢笑声,孩子们沉浸其中,打糍粑的大汗淋漓,包米果的小心翼翼,踩高跷的前仰后翻……不过,都在自己的努力下成功了。

下午4时,小记者们来到茶山采摘完茶叶后,一天的活动圆满落幕。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了大自然,还亲身体会了劳作的乐趣,并收获了友谊,真是难忘的一天。

记者曾倩 文/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