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拆除遮阳伞 惹来尴尬事(3)
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冬华代表单位向店主道歉,现场承认他们执法确实有过错。让韩秋兰去医院检查,并作法医鉴定,避免以后再发生纠......

新闻链接

《城市管理执法办法》5月施行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城市管理执法办法》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据《城市管理执法办法》第五章第二十七条规定,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活动,可以依法采取以下措施:(一)以勘验、拍照、录音、摄像等方式进行现场取证;(二)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三)询问案件当事人、证人等;(四)查阅、调取、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措施。另,第二十九条规定,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对查封、扣押的物品,应当妥善保管,不得使用、截留、损毁或者擅自处置。查封、扣押的物品属非法物品的,移送有关部门处理。第三十二条规定,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开展执法活动,应当使用统一格式的行政执法文书。第三十三条规定,行政执法文书的送达,依照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执行。当事人提供送达地址或者同意电子送达的,可以按照其提供的地址或者传真、电子邮件送达。采取直接、留置、邮寄、委托、转交等方式无法送达的,可以通过报纸、门户网站等方式公告送达。

怎样才算超店门面经营?

究竟怎么样算超店门面经营?根据市政府2016年12月8日发布的《全市商业门面超店经营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分为6个方面。(一)建材加工店面超店经营:擅自超出门店经营范围进行店外加工占道经营,占用道路生产加工塑铝门窗、铁艺护栏等违章行为;(二)车辆销售、维修、清洗、美容等店面超店经营:未取得经营许可、没有车辆停放位,占用道路进行车辆销售、维修、清洗、美容等违章行为;(三)餐饮和食品店面超店经营:占用道路摆放桌椅、灶具、食品,搭建经营棚、洗菜等违章行为;(四)百货店面超店经营:占用道路摆设各类商品,搭建促销棚等违章行为;(五)水果店超店经营:水果店面超店占道经营,占用道路摆放各类水果,搭建经营棚、室外乱摆放垃圾桶等违章行为;(六)建筑材料店面超店经营:建筑材料店面超店经营,占用道路堆放各类建筑材料、搭建棚屋等违章行为。

记者范小勇/整理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