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拆除遮阳伞 惹来尴尬事(2)
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冬华代表单位向店主道歉,现场承认他们执法确实有过错。让韩秋兰去医院检查,并作法医鉴定,避免以后再发生纠......

韩秋兰展示其手臂上的伤

韩秋兰展示其手臂上的伤

城管:执法确有不当,商品只是暂时扣押

4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安县城管局。该局局长肖珊称,从4月7日开始,该局开展全县超店经营集中整治活动。整治之前,该局就下发了整治通知书,希望县城的每家商铺都能够支持工作,合法经营。整治工作开始后,几乎每个工作日,城管局工作人员都要上路巡查整治,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近半个月以来,整治工作进行较顺利。

据当时在现场执法的该局副大队长罗志辉介绍,4月25日下午,该局城管大队和应急分队20余人在吉安县敦厚镇兴华路巡查时,发现“家宜便利店”门口的遮阳伞不仅超店经营,而且还垂落下一块小铁皮,影响市容。执法人员上前与店主沟通无效,才上前将遮阳伞拆下,同时,将店门口破烂的广告撕掉。在拆除遮阳伞的过程中,店主韩秋兰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由于该店店门口有些不平坦,在执法过程中,韩秋兰不小心滑倒在地,同时,鞋子滑脱,外套滑落。因韩秋兰用鞋子打烂城管执法车辆,将一辆执法车的后视镜打烂,所以执法人员在没有扣押单的情况下,进店搬走了一些商品,并于次日将扣押单送达该店。该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冬华称,事发后的第二天,即4月26日,他已经积极跟店主沟通。

结果:经记者沟通,城管已道歉,店主已搬回商品

4月27日,在记者的沟通下,陈女士及其舅舅韩先生来到吉安县城管局,与肖珊、刘冬华及罗志辉进行协商沟通,双方表示愿意心平气和协商,一起将事情处理好。

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冬华代表单位向店主道歉,现场承认他们执法确实有过错。让韩秋兰去医院检查,并作法医鉴定,避免以后再发生纠纷。另外,该局执法人员扣押的物品由店主到城管局领回。

5月2日,记者与陈女士取得联系后得知,事情已处理好,当日被城管扣押的商品已全部领回。记者范小勇文/图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