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与福州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4日至25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厦门学习考察期间,井冈山经开区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深化合作的实际行动续写吉安厦门两地深厚情......

深化交流合作 续写吉厦情缘

井冈山经开区与福州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4日至25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厦门学习考察期间,井冈山经开区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深化合作的实际行动续写吉安厦门两地深厚情缘!

双方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吉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为推动两区在发展新型工业、科技创新协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制定合作协议。

相互借鉴发展理念,推动合作发展水平。双方加强发展理念的相互借鉴和政策体系的对接互动,深化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双方共同探索差异化合作发展模式,逐步建立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双方科技、产业、服务、人才等多元化发展。建立政府间合作协调机制,两区领导不定期互访交流,探讨建立派员挂职交流机制,围绕重大合作事项友好协商,协调推进合作事项。

加强产业项目对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产业拓展,支持双方企业到对方落户,并享受对方相关优惠政策。重点围绕光电显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推进双方产业对接,加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合作,形成两区产业优势互补。

推进科技创新协作。围绕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双方共同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支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之间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针对关键项目、核心技术进行联合攻关,促进两区电子信息等产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协作与交流。协助井冈山经开区创建企业技术中心,创造条件联合建设工程研究中心,实施最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链延伸工程;引导和推动两区企业之间、科研机构之间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吉安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双方技能培训合作。

互通对台合作资源。发挥福州高新区近台优势,以及井冈山经开区“国家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平台优势,双方共同促进海峡两岸科技、金融、人才、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寻找对台合作切入点,共同打造对台交流和科技创新的桥头堡。

加强经贸物流合作。积极引导福州高新区相关投资主体参与井冈山经开区现代物流园区、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的投资。双方共同帮助企业拓展产品市场,对单方举办的重大经贸展览活动,互相邀请参加,并提供便利条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