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要相互联动协同发力在“一树两强”中发挥更大作用
基层党组织怎么发挥更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把“一树两强”活动开展得更好?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各群团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

原标题:胡世忠在吉州区调研社区建设时强调,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要相互联动协同发力在“一树两强”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基层党组织怎么发挥更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把“一树两强”活动开展得更好?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各群团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街道、社区如何更加高效地为民办事?围绕这三个主题,5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吉州区文山街道、北门街道,以实地调研和与基层工作人员座谈相结合的方式,摸清基层工作实际,倾听基层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抓好“一树两强”党建活动、推进群团组织改革创新提供依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参加。

看社区服务场所、服务配套,听服务内容、服务效果介绍,问服务主体、服务模式。调研中,胡世忠一行先后走进文山街道思源社区、北门街道北门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建设工作实际。人口众多、情况复杂的文山街道思源社区,与城市共同成长的万人大社区北门街道北门社区,紧贴群众需求,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将“一树两强”活动落在了实处,取得了社区建设的良好效果。胡世忠对此表示肯定,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努力把基层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座谈会上,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建议后,胡世忠指出,基层干部非常努力,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开创了很多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作;基层组织在群众当中确实发挥了作用,成为广大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平台,有效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同时,基层也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希望大家一定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好各种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更加广泛地联系群众、更加有力地引导群众,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强有力;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好自己的“一面旗帜”,以身作则,既包括八小时之内,也包括八小时之外,既包括本职工作岗位上的表现,也包括各项社会活动当中的表现,既要体现在自己个人身上,也要体现在家庭成员、亲戚亲属身上;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共同打造平台,创造良好工作机制,协同发力,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在“一树两强”中发挥更大作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