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医保服务惠民
为全面提升医保服务形象,方便群众享受医保待遇,今年以来,万安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主动贴近群众,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中国吉安网讯(温桂秀)为全面提升医保服务形象,方便群众享受医保待遇,今年以来,万安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主动贴近群众,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今年是吉安市实施城乡居民一体化管理的头一年,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整合过渡阶段,原新农合参保居民因信息系统原因就医购药很不方便。为此,该县创新工作举措,将原新农合参保人员信息录入医保信息系统,原农村居民到吉安市内就诊的医保定点医院换取城乡居民医保卡,就可实现像原城镇居民一样门诊、住院、门诊特殊慢性病都可刷卡轻松就医报账。转往南昌、赣州指定医院的城乡居民,只需到县医保局办理转诊审批手续并换取异地就医卡,出院时就可实现就地及时刷卡报账,减少了全县参保患者跑腿、垫资的麻烦。

为方便城乡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及医疗费结算以及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确保服务对象少跑腿、快办事,该县医保局建立咨询员值班制度, 开展“引导”服务,由值日人员引导服务对象办理业务,介绍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业务经办工作流程,宣传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新政策法规,介绍住院身份核对和转诊转院、医疗费报销等相关手续和所需资料,实现服务前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