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整改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工作会举行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 2017-05-03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全县脱贫攻坚整改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工作会举行   李克坚讲话解芳云主持许石明张迪俊郭钰山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周金平报道:5月2日,全县脱贫攻坚整改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工作会在县委礼堂举行。县委书记李克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发扬“落实、落实、再落实”优良作风,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巡查和第三方评估验收。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云主持会议,县领导许石明、张迪俊、郭钰山、温阳照、卢秋如、王巍、闵赛珍、胡顺昌、张隆富、邓志华、孙永昌、胡九根、何亮、王汉光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脱贫攻坚整改、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关工作。

就脱贫攻坚整改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李克坚指出,全县党员干部一要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在国家第三方评估到来之际,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达到国家要求,要一刻不松抓到底,保持工作状态的积极性,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全面提升我县脱贫攻坚的精确性和有效性。二要举一反三,全面对标抓好整改。着重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三率一度”、扶贫项目和资金问题方面的整改,抓紧制定巩固提升方案,进一步完善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落实责任,确保作风转变到位。全县干群要发扬“落实、落实、再落实”作风,务实担当,马上就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方面,要层层压实责任,县领导率先垂范,县直驻村工作组成员、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按要求落实好各项脱贫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督查问责,坚持每半个月开展一次督查不动摇,对乡镇、部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从严追责。

李克坚强调,“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是我县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面对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要求我们向改革创新要活力要竞争力;向解放思想要动力要生产力;向干部作风要执行力要落实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以“绣花”的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解芳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工作及城乡环境整治情况,对下一步经济发展进行分析与部署。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围绕吉安高新区平台建设、优化企业帮扶、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方面下功夫,做到对标任务再推进、明确节点再推进、打造标杆再推进,从而提高全县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要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含非贫困村),抓住规划、筹资、程序、内容、产业、清洁、亮点等八个重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志华重申了严肃会风会纪的有关要求。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部署了脱贫攻坚整改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