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井冈蜜柚容器育苗现场会召开
科技示范园负责人李铁军详细介绍育苗基地的技术亮点,“我们采用的营养土是由专用的育苗基质与园土按7:3的比例混合而成,疏松肥沃,非常利于苗木根系的生长。参......

原标题:全市井冈蜜柚容器育苗现场会召开 “高大上”培育井冈蜜柚精品

在科技示范园内参观

在科技示范园内参观

中国吉安网讯(肖光华、记者周朝霞)“我提供种苗,负责嫁接;科技园负责管理,提供基质、水肥。”4月28日,在安福县科技示范园内,参加全市井冈蜜柚容器育苗现场会的各县(市、区)果业局局长、部分育苗户们围着种苗大户王伟,听他介绍和科技示范园合作育苗的经验。

沐浴着春日的骄阳,看着大棚内一行行整齐嫩绿的枳壳苗木,参会者纷纷提问、讨论,为进一步推进井冈蜜柚苗木繁育标准化建设,交流经验,借鉴学习,出谋划策。“我种的这是湖南大粒种,一斤种子只能出1100株枳壳苗,而小粒种一般能出2000多株苗。”去年产的井冈蜜柚卖到了六七元一斤的好价钱,尝到了甜头的王伟如今花更多的精力在育苗。他告诉记者,栽种枳壳苗的基质由科技园提供,不施尿素、复合肥,由科技园水肥培育,等枳壳苗直径达0.6厘米左右时,就可以嫁接了。

安福县井冈蜜柚容器育苗基地,由安福县农业科技示范园与育苗户共同建设。育苗户可以依托示范园的平台,高标准打造育苗基地,示范园通过与井冈蜜柚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既促进了产业发展,又可实现以园养园,确保园区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这儿有48个大棚,每个棚内的温度、湿度、滴灌、光照强度、遮阳等都可以控制调整至植物最适应的生长环境。”科技示范园负责人李铁军详细介绍育苗基地的技术亮点,“我们采用的营养土是由专用的育苗基质与园土按7:3的比例混合而成,疏松肥沃,非常利于苗木根系的生长。所有大棚都安装了喷灌,通过水肥一体化技术,大大节省了人力支出。同时安装了防虫网,可以降低农药的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果业局局长曾平章用“高、大、上”三个字概括了安福县容器育苗基地,即高标准、高规格,大规模、大场面,上档次、上水平。他强调,近年来,安福县高度重视井冈蜜柚产业发展,领导高位推动,相关部门善于做工作、想办法,真抓实干,敢于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参会的遂川县果业局局长古增军表示:“市里召开的这次现场会非常及时,对于提升育苗水平,全面推广容品育苗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现场会,一方面使我学到了育苗的新技术、新方法,另一方面使我感受到自己的工作与市里的要求以及兄弟县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回去后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克服困难,严格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在5月中旬前全面完成今年容器育苗任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