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赴井冈山采风创作
4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江西省文联、贵州省文联、陕西省文联联合主办的“血脉传承不忘初心”———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

原标题:百余名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赴井冈山采风创作 周由强郑翔出席并讲话 叶青主持 刘兰芳致辞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4月26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江西省文联、贵州省文联、陕西省文联联合主办的“血脉传承不忘初心”———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红色文化采风研讨展演系列活动在井冈山举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代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出席并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出席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致辞。中国评协、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江西、贵州、陕西等地的文艺理论、美术、书法、摄影艺术门类的百余名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参加。

周由强在讲话中说,这次活动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以来,首次组织文艺评论家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希望艺术家、评论家通过这次实地采风,感受信仰力量,为这个时代奉献精品佳作。

郑翔说,这次联合展演系列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红色文化交流。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加强沟通、共同提高,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健康繁荣发展。

刘兰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遵义、延安和吉安,革命历史遥相呼应,革命精神一脉相承。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吉安、深入井冈山,创作出无愧于历史与时代的精品力作,共同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江西省文联、贵州省文联、陕西省文联领导向各采风队文艺家代表授旗。26日晚,还举办了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书画笔会和研讨会。活动期间,采风队成员还前往北山拜谒烈士陵园,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黄洋界革命旧址等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