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第二期“江西好人”发布仪式在吉举行
2017-04-29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讴歌身边好人 传递道德力量 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第二期“江西好人”发布仪式在吉举行 胡世忠出席并致辞 张天清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参加

711A5979-

4月28日,"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吉安)现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第二期"江西好人"发布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二期的"江西好人"集体亮相吉安,并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与交流,讲述了不少感人的故事,带来满满正能量。记者郭弘毅摄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4月28日上午由省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的“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第二期“江西好人”发布仪式在吉安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全省各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文明委(办)负责同志和吉安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现场交流活动,并共同见证2017年第二期“江西好人”名单发布。

市委书记胡世忠致辞,并与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编辑部副主任单长虹、省文明办主任张天清一起启动发布仪式,现场还为2017年第二期“江西好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道德传家宝。市领导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刘贤清、刘兰芳、龙新、徐开萍,军分区领导虞方等参加。

致辞中,胡世忠首先代表吉安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宣传活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曾建、全国“金牌调解员”杨慧芝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典型。

胡世忠指出,本次发布仪式在吉安举行,1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这既是对吉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我们加强学习、展示形象的重要机会,让全市人民深切感受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必将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争当文明先进、争做道德楷模的浓厚氛围。他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努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庐陵大地上蔚然成风,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吉安贡献,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战略任务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在歌舞《中国美·吉安美》中拉开序幕。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致敬礼赞等环节,向观众展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5类好人事迹,并通过《脊梁》《大爱无言》《天地正气》《感动》等歌舞艺术,歌颂道德模范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身边好人的精神价值。一个好人带动一个家,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一个个“江西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全省共评选出2017年第二期“江西好人”共30个事迹34人。吉安有6个事迹7人当选,为全省第一。活动中,现场交流共有7个事迹10人,我市有5个事迹6人进行访谈,为全省第一。新干县李勤如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江西好人”,万安县曾鹏和肖蓉、新干县胡金林、安福县罗春长被评为见义勇为类“江西好人”,泰和县刘振仕、青原区陈学胜被评为诚实守信类“江西好人”。

活动结束后,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领导,全省道德模范和“江西好人”代表(家属),各区市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吉安城市展览馆和吉安市博物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