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终端人和物 防范隐患在一线
“五一”节前,4月28日,心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胡世忠先后来到吉州区、庐陵新区、井冈山经开区,深入长塘天然气门站、恒大五期建设工地、新琪安科技有......

原标题:胡世忠在节前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好终端人和物 防范隐患在一线

本报讯(首席记者蒋阿平)“五一”节前,4月28日,心系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胡世忠先后来到吉州区、庐陵新区、井冈山经开区,深入长塘天然气门站、恒大五期建设工地、新琪安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强调要抓好终端“人”和“物”,明确安全执行表,防范隐患在一线,在日常操作中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强、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参加。

安全生产无小事。长塘天然气门站于2014年4月投产运行,目前日供气量达12万方;恒大五期建设工地,涉及管理人员17人、施工人员300余人;新琪安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重整旗鼓再扬帆,目前已成为全球行业内的“领头羊”,年可产三氯蔗糖1000吨。“安全生产最后的落点在哪?”“发生不同情况怎么处理?”“具体怎么干、干什么?”……与管理人员交谈、向操作人员询问,每到一处,胡世忠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责任主体的制度建设、安全培训和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

细节是安全生产之根本。调研中,胡世忠反复强调,一切安全隐患都是在一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停留在嘴上,要将重视程度和细致深入结合起来,精细精准抓好终端“人”和“物”。对“人”,要认真梳理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明确列出不同岗位的安全执行表,具体细化到什么人什么时间做什么,实现日常操作规范化;对“物”,要认真梳理出设备设施中影响安全生产的每一个要素,明确列出日常检查检修规程,全面细致一一对照排查,找出薄弱环节,及时修正完善,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