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四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王少玄主持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四届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分析调度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本报讯(记者邓勇伟)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四届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分析调度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在分析一季度经济发展形势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及早发力,精准发力,全市经济延续了平稳增长态势,实现首季“开门红”,呈现出增长好于预期、结构得到优化、动能转换加速、先行指标向好、民生保障增强等特点。

会议强调,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部分指标没有达到时序进度,投资增速有所放缓,企业成本仍然偏高、利润增长偏慢,财政收支矛盾加大,金融贷款存在“脱实向虚”倾向,县域发展不平衡等共性问题,要确保“双过半”,必须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稳增长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县(市、区)长要心中有谱、手上有招,做到目标任务要“明”,家底现状要“明”,主攻方向要“明”。要坚持“企业立市”,加快壮大实体经济。一方面,政府对企业的帮扶要再精准、再深入。另一方面,要引导企业自身努力再加强、再加力。要扭住项目带动,促进有效投资平稳较快回升。各地各部门要抓紧争资争项的对接承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管理。要强化精准招商,持续扩大全面开放。要继续“撒好网”,切实“收好网”,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提高招商实效性。要深化环境治理,加快打造秀美便捷有序的宜居宜业家园。突出“秀美”“便捷”“有序”要求,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狠抓民生改善,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统筹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过硬作风,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