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读《刘真精神不死》有感
2017-04-28 09:58 来源:

横龙小学六(3)班严育芳 指导老师:张志雄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革命的年代里,我们有多少英雄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更是献出了自己的家庭。同学们,看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你是否懂得珍惜,你是否讨厌学习,是否沉迷在那些无聊的游戏当中。你是否为了一些小事情因此和同学们打架,那么你是真的错了。

回想战争时期,那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今印象最深刻的英雄——刘真。1929年8月的一天,一位年轻的共产党中,身穿灰布长裤,头戴黑色礼帽,脚蹬黑色布鞋,消瘦的脸上架着一幅大的黑镜,在国民党反动派一群卫兵刀枪簇拥下,昂着挺胸,从容不迫地走向刑场。他就是原中共永新县委书记、湘赣边界特委常委刘真,在刘真被捕后,敌人多次劝降,都没有得逞,南昌卫戌司令王均闻讯亲自赶来,他以高官厚禄为诱饵,想让刘真投进国民党的怀抱。但是得到的是刘真斩钉截铁的回答:“我生是共产党人,死是共产党鬼,决不会与你等革命为伍!”

敌人对刘真软化不成,转而凶相毕露,用尽各种毒刑,严刑烤打。这些手段早在刘真的意料之中,面对敌人的毒打、毒刑,他毫无惧色,掷下一句“要杀便杀”的诤诤誓言。国民党反动派见对刘真软硬兼施的招降者都不成功,便于1929年8月底,将刘真与刘伯伦一起枪杀于南昌下沙窝。刘真时年仅23岁,镇定自如,而他们在临死前的时候,想着的就是能够献身于自己祖国的事业,为实现理想斗争,这是最光荣不过的事情了。而我们呢!难道我们最光荣的事就是沉迷于网络游戏和同学们打架,讨厌读书吗?不,完全不是这样的。

我们是炎黄子孙,爱国应是我们的本份,就算你没有为祖国做出很大的贡献,至少我们现在努力学习、努力读书,就是对祖国的回报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好的读书,努力读书。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