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春天的使者
2017-04-28 09:49 来源:

安福县横龙小学五 (2)班 :彭雅琴 指导老师:刘福云 贺松平

春风,春雨如春天的使者与保护神。它饱含着深情,迈着轻快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人间。送来了温暖的阳光与湿润的雨水。正因有你们,春日的景色将更美,更和谐,更别有一番风韵。

你瞧,田野上,一朵朵花开了,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像赶趟子,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这时节,可把小蜜蜂们忙怀了。它们和彩蝶一起,欢快的歌唱,欢快的歌唱,在一起劳动,在花丛中舞蹈,这多花上闻一闻,那朵花上瞧一瞧,有的小蜜蜂与彩蝶正在说悄悄话呢?生怕别人听见呢!多美啊!

山岭上,树木被春风摇曳着,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张开了柔嫩的肩膀,扭着腰肢。一群活泼的孩子唱着歌谣,走在山岭的路上,有说有笑的,他们是要去干吗?哦!他们手上挎着篮子,原来是要去采野果子!山上的景色真美啊!他们被山上的美景所陶醉了!“看,那有许多果子!”其中一个孩子说到,“我们去摘,我们来比一比,看谁摘得多!”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摘着。

池塘边,春风轻抚着柳枝。柳枝下,池塘里有许多顽皮的孩子在水里玩耍,他们个个像鱼儿一样,在冰凉的池水里自由地、快乐地游着,享受着池水的爱抚。

“下雨啰!下雨啰!”有个孩子喊着。摘果子的,游戏的孩子们,小蜜蜂们,大家都急匆匆地回家了。雨水滴滴嗒嗒地地下着。过往的农民,都躲在了屋檐下。经过雨水的滋润,花儿显得特别精神,全部露出了笑脸。空气更是特别清新,像过滤似的。没有半点污染,你深深地吸一口气,会感到特别的舒服。地面上流淌着一条条小溪,溪水笑着,跳着,欢快地流向远方。这溪水变成了孩子的“欢乐世界”,成了雨后最热闹的地方。瞧!几个顽皮的孩子光着脚丫,挽着裤脚,正在踩水玩。虽然脸上溅满了泥水,但他们全然不顾,玩的真高兴啊!闹声,笑声,给雨后的乡村增添了无限生气。

我们要感谢春天的使者,她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阳光,逗笑了冻结的小河,唤醒了冬眠的小生灵,吹绿了大地,吹艳了各色的花......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