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阳光庇护中心” 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就业
志愿服务人员介绍说,“阳光庇护中心”是目前残联在江西实施的唯一一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机构,主要为有就业需求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

原标题:万安有了“阳光庇护中心” 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就业提高生活质量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近日,记者了解到,在万安芙蓉镇城中社区,有那么一个地方,它可以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等服务,它就是被残疾人称为“工疗车间”的“阳光庇护中心”。

目前,有3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在“阳光庇护中心”的社区志愿服务人员指导下,学习加工耳机耳套技能。今年30岁的罗振宇,每天准时来该中心上班,和其他残疾朋友一起工作学习、康复娱乐。他说,在这里既能上班赚钱,又能锻炼康复。“我们就在家门口康复、上班、吃饭,平时娱乐都在一起,既学到了技术,每个月还能拿到几百元的工资,十分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就业、学习、康复的平台。”

志愿服务人员介绍说,“阳光庇护中心”是目前残联在江西实施的唯一一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机构,主要为有就业需求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技能培训、日间照料、康复训练等服务。目前,该中心建有1200平方米活动场所,设有无障碍工作室、技能培训室、康复室、医疗室、休息室、娱乐室及餐厅等,配备了专门的医护人员和服务人员,目的就是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就业,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志愿者李雪梅说:“残疾人在这里可享受医疗、保健、康复、娱乐、技能培训等辅助性就业服务,让残疾人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