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党政代表团在福州考察学习并签订两项合作框架协议
4月25日至26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走进福建省福州市进行学习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深情,深化对接合作。

原标题:加强交流增进感情 学习取经深化合作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福州考察学习并签订两项合作框架协议 倪岳峰会见胡世忠王少玄一行 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刘连根龙波舟等在座

中国吉安网福州讯(首席记者蒋阿平)4月25日至26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走进福建省福州市进行学习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深情,深化对接合作。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会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吉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一行。福州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林飞、张忠,吉安市领导刘连根、龙波舟、杨丹、邓淑斌、朱新堂,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等会见时在座。会见时,签订了两项具体合作框架协议。

倪岳峰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吉安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倪岳峰指出,去年以来,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抓征迁、促落实”“抓招商、促发展”等行动,有效破解项目落地难题,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致力打造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让榕城大地成为投资兴业热土,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态势。近年来,吉安发展驶上了快车道,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对此感到由衷钦佩。福州与吉安两市交流合作密切,我们将以此次吉安市党政代表团前来传经送宝为契机,认真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互动,深化合作,携手推动两市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胡世忠代表吉安老区表达了诚挚谢意,并从“红”“绿”“古”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吉安。他说,这次来福州,既是来学习取经,也是为合作交流。在福州考察期间,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福州全市上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创新理念的先进超前。希望两地在不断深化开发区与旅游业两大具体对接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强化产业对接,争取更多辐射内地,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推动更多挂职锻炼,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集聚更多指导帮助。这既符合中央“特区带老区、先富带后富进而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意图,也符合两省党委、政府的合作意向,符合两地干部群众的心愿。希望在福建“老大哥”的大力帮助下,我们能够更加自力更生,自我造血,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有关要求,加快脱贫攻坚,加快全面小康。

会见时,井冈山经开区与福州高新区、吉安市旅发委与福州市旅发委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三年前福州与吉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的一次具体深化。

不看热闹看门道。在福州期间,市党政代表团马不停蹄考察学习,“问道取经”。一路走、一路看,结合实际工作,胡世忠、王少玄不时进行针对性的点拨、发问,引发大家深思。紧跟市场需求,精准科技创新,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从液晶显示产品的生产者,升级为物联网技术产品和服务的提供商,福耀集团把玻璃产品做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星网锐捷通讯在网络通讯、交换机、云计算终端、支付POS等各产品领域均形成了独特的领先优势,上润精密仪器成为航天航空、军工行业不可或缺的高精密机械加工制造者,海峡(红坊)创意创业园成为文化产业集聚的“孵化区”,做福州漆艺文化文章的大漆厂,深做井冈红茶文章,扎根井冈、借力福州、走向全国的井冈红福州运营中心都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在保护修复、开发开放中,由曾经破烂脏乱的棚户区,变成了里坊制度的活化石、福州亮丽的城市文化新名片,也为文物保护、旅游开发以及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提供了一个范本,引人深思和赞叹;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以超常的力度推进了千难万难的3000多户征地拆迁,逐步构建起福州服务功能最全、档次品位最高的现代商务中心区,飞凤山奥体公园及休闲游步道建设,70天时间完成迁坟900多座,创造出三个月交地、一百天完成的建设速度……在听中学、在看中思,代表团成员纷纷就关心的项目模式、操作办法等问题进行询问,随着相互交流的深入,工作思路、实践路径逐渐清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