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人每7.7年搬一次家人均居住面积为33.2平方米
来源: 人民网 2017-04-27 09: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4月25日发布的《2016年居住实况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每7.7年搬一次家,人均居住面积为33.2平方米。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4月25日发布的《2016年居住实况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每7.7年搬一次家,人均居住面积为33.2平方米。

国土交通部委托国土研究院和调查机构“韩国调查”从2016年7月至9月对全国两万户家庭进行了居住实况调查。该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此次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家庭的搬家频率为7.7年,其中拥有自家房的家庭搬家频率为10.6年,租房家庭为3.6年。

近两年内,有搬家经历的家庭占36.9%,与2014年的36.6%相比有所增加。从地区来看,在首都圈地区居住的家庭中近两年搬过家的家庭占40.9%,比2014年上升0.6个百分点;居住在6个广域市(中央直辖市)的家庭中搬过家的家庭从2014年的35.1%提高到去年的37.1%;居住在各道的家庭的这一比例则从32.0%降至30.8%。

从搬家理由来看,23.9%的受访者回答是因为购置自家房,22.4%回答是为了住上更大的房子,20.6%的人则表示是为了搬进周边设施更好的房子。

调查还显示,去年韩国人均居住面积为33.2平方米,较2014年的33.5平方米略有减少。人均居住面积从2006年的26.2平方米提高到2014年的33.5平方米,去年首次出现下降情况。

(原标题:调查:韩国人每7.7年搬一次家人均居住面积为33.2平方米)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