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新鹰鹏水泥厂征地引纠纷 与村民发生冲突致多人受伤住院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27 08: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吴某光一家一直以面积少了和板栗树少了为理由,多次到鹰鹏水泥厂门口阻工。4月3日与鹰鹏水泥厂发生打架纠纷以来,吴某光等人在县医院检查救治,目前伤病基本稳定......

原标题:永丰新鹰鹏水泥厂征地引纠纷 与村民发生冲突致多人受伤住院 陶唐乡政府称正调查处理

1

近日,永丰县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自己家土地被当地陶唐乡的江西新鹰鹏水泥厂征收,但双方并未达成协议。4月3日,自己一家人想进入厂区,但遭门卫阻拦并发生纠纷,自己一家人被打,多人受重伤住院。对此,陶唐乡政府回应,网友描述情况与事实有出入,目前县、乡两级公安部门正在积极处理案件,乡政府也在做好伤员救治及协调工作。

网友称,4月3日,自家共8人想进入江西新鹰鹏水泥厂,但被门口的保安阻拦,随即发送争执,争执中,工厂负责人及大量工人赶到现场,双方由起初的争执也演变成斗殴,自己全家都被打伤,其中自己大哥头部被打破,血流不止,二哥被打至昏迷,随后被送至永丰人民医院抢救室进行抢救,经医院诊断得知,二哥脑部被打出淤血并存在大量积水,处于半昏迷状态,只能依靠输营养液维持体能,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打者者至今未得到处理,地方派出所与乡政府在偏袒企业一方。

对网友的投诉,陶唐乡政府回应称,事实与投诉内容存在一定出入,经查:陶唐乡园内村村民吴某光一家因乡建材基地企业江西鹰鹏水泥厂技改项目用地被征旱地3.97亩、板栗树15棵。旱地征地款7.94万元和板栗树青苗补偿款2250元,于2015年9月28日由陶唐乡政府从代管专项资金中打入吴某光账户。吴某光一家一直以面积少了和板栗树少了为理由,多次到鹰鹏水泥厂门口阻工。4月3日15时许,吴某光全家8人驾驶两辆机动车至鹰鹏水泥厂,并用机动车将水泥厂两个出口堵住,随后吴家又用两辆电动车横停在厂区大门前。这次堵路,引发双方发生纠纷并导致斗殴。

事发后,乡政府、乡派出所、县工信委有关负责人都迅速赶到现场,首先协调将受伤人员先送医院检查救治,其次做好吴春某家属的思想工作。4月3日与鹰鹏水泥厂发生打架纠纷以来,吴某光等人在县医院检查救治,目前伤病基本稳定。前期治疗费用经陶唐乡党委政府协调,暂由鹰鹏水泥厂垫付。目前,县乡两级公安部门正在抓紧该事件调查取证和案件处理。陶唐乡政府在进一步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协调等工作。(黄玉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