浬田修通致富扶贫路
“真没想到村里居然也有水泥路了,以后出行可就方便多了。”在外打工的贫困户贺小龙看到村里新修好的水泥路,不禁发出感慨。

□本报记者曾诗敏

“真没想到村里居然也有水泥路了,以后出行可就方便多了。”在外打工的贫困户贺小龙看到村里新修好的水泥路,不禁发出感慨。

贺家作为濯田村最偏远的自然村,离浬田镇街道有20公里,也是濯田村唯一没有通水泥路的自然村。而由于山路崎岖,地面坑洼不平,汽车无法通行,贺家村的村民去一趟镇里需要将近一个上午的时间,尤其给需要去镇上办事和看病的村民带来极大不便,如果遇到下雨,道路泥泞不堪,连摩托都没法通过,村民只能徒步出行。虽然贺家村的山珍、林地、水产资源丰富,但由于交通问题,村民难以将林地、水产资源发展成产业,空有资源没法致富。之前浬田镇政府也想办法通过招商引资来带动贺家村的产业发展,但企业到来后看到贺家村的交通条件,还是摇了摇头遗憾地走了。同时村民自身发展的信心也不足,年轻人都不愿呆在家乡,纷纷外出务工。原本这片可以富裕村民的土地却因为交通问题而“贫瘠”了。

“一路通,百业兴”,要脱贫,先修路!为此,浬田镇政府立下军令状,一定要把通向贺家村的致富道路打通畅。贺家村在深山之中,地形复杂,修路成本高,因此修通道路的第一道难关就是资金关。为了筹集资金,浬田镇政府一方面向上级机关征求资金,得到了县交通局、县发改委、吉安市交通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在镇村两级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在外知名创业人士的资助,村民对于修路也大力配合。最终,由地方自筹28.5万元,省补助19万元,总投资47.5万元,将濯田村章舍到贺家长达2千米的水泥路顺利修通。

这条水泥路的修通对于贺家村的村民来说,不仅是一条生活生产路,更是一条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路!贺家村家家户户都有林地,之前由于交通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现在道路修通了,企业也主动找上了门,实实在在为村民修通了一条发家致富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