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吉安人民的友好与善良”
日前,一名井冈山大学约旦籍留学生莫安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青原区交警大队,连声感谢民警将他遗失的钱包物归原主。

彭生苟

日前,一名井冈山大学约旦籍留学生莫安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青原区交警大队,连声感谢民警将他遗失的钱包物归原主。

据悉,3月22日,正在青原区海关路口执勤的河东中队辅警肖海保在路边拾到一个钱包,他立即交给了一同执勤的副中队长王喜华,王喜华当场打开钱包,发现钱包里有身份证、4张银行卡、保险单、医保卡、发票等物件,经查看身份证件,照片上是一位外籍年轻男子,但除照片、名字之外没有更多的线索。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王喜华判断失主可能是辖区内井冈山大学的外籍留学生,他立即与井冈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取得联系,将失主的身份证件拍照传到该学院留学生微信群内,很快,失主找到了。

当留学生莫安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丢失钱包后我十分焦急,因为身份证件非常重要,而补办手续很麻烦,幸好遇见了热心的交警,交警的义举让我感到很温暖!”他写了一封感谢信,称赞青原交警拾金不昧、急人所急的优良品德,同时感恩吉安人民的友好与善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