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宇航员惠特森太空停留534天创新世界纪录
来源: 人民网 2017-04-26 09: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总统24日在白宫祝贺国家航天航空总署(NASA)宇航员佩吉·惠特森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时间破记录。

人民网讯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总统24日在白宫祝贺国家航天航空总署(NASA)宇航员佩吉·惠特森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时间破记录。

报道说,24日上午,惠特森在太空停留的累积时间超过杰夫·威廉斯此前创造的纪录534天。惠特森这次是2016年11月19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应当于9月返回地球。

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和NASA宇航员鲁宾斯从椭圆形办公室通过视频同惠特森及另一名宇航员杰克·费谢谈话。特朗普说,“这是美国宇航飞行光荣历史上非常特殊的一天……你打破了美国宇航员在太空停留时间最久的记录。那是不可相信的记录被打破。”他说,“代表我们国家,坦率说代表我们的世界,我要感谢你。”

惠特森回答说,“打破这一记录对我是极大的荣耀。由我代表让太空旅行变成可能和让我创造这一记录变为可行的NASA所有人更是一种荣耀。”

惠特森是第一个空间站的女指挥,她两次指挥空间站。她第一次担任空间站指挥是2008年4月,目前她指挥空间站现有人员。她也是太空行走次数最多的女宇航员。(老任)

(原标题:美国女宇航员惠特森太空停留534天创新世界纪录)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