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李克坚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 2017-04-26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周金平报道:4月20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姚增科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李克坚,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云,县委副书记许石明,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县政协副主席刘立彬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奇在会上强调,全省各地要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突出整改重点,以严的要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质量;压实整改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措施落地生根。会议通报了中央对江西省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及约谈情况,对我省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省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安排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就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胡世忠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疏忽。思想认识要真到位,组织机构要高效运转、主要领导要主动担当、结对帮扶要沉在基层。整改措施要真落实,聚焦技能培训、产业扶贫、资金扶持、市场带动等重点,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不“返贫”;第二,要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贫困县和非贫困县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各级领导都要如履薄冰增强忧患意识。要时刻忧患工作作风是否到位,忧患工作执行是否到位,忧患群众满意度是否提高,以忧患的精准确保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有效推进;第三,要举一反三,全面对标整改。各地既要对准省里通报的情况,又要对准其他设区市出现的相关问题,触类旁通,引以为戒,积极开展行动。要坚持问题对标、时间对标,把握整改事项,严格标准,逐项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李克坚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上下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保持清醒头脑,举一反三,出台整改方案,全面对标整改要求,逐项落实到位。扶贫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各乡镇要倒排时间、加强调度,帮扶单位要上门上户,一户一策帮助脱贫,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