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源头村“第一书记”李育春:扶到点上帮到根上
李育春说道。李育春自任职源头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把该村的扶贫攻坚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每月吃住在村20天以上。展望扶贫前景,郭添文信心满满。

在钟秀新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钟秀新村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贫困户家做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

在贫困户家做危旧土坯房拆除工作。

“孤寡老人一个,还患有疾病,要不是县里派了‘第一书记’来,这辈子怎么还能搬进新房安度晚年啊!”近日,永丰县石马镇源头村五保户饶金秀谈到这个“交钥匙”工程,有着说不完的感谢。68岁的饶金秀是源头村的贫困五保户,正是因为县里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助他圆了新房梦。

打通扶贫攻坚“主动脉”

扶贫攻坚,交通先行。交通基础设施薄弱是贫困农村的“通病”,也是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因此,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了走马上任源头村“第一书记”的李育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头等大事。他真心“为民”,引领该村争资76.4万元,修建了4.2公里通村水泥路,着力解决了贫困村群众最为期盼的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让贫困村群众能享受到均等的基本公共服务。争取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60万元,解决了340户群众饮水问题;组织实施了源头村五组“空心村”(即美丽乡村建设)改造工程,吸收参改农户46户,对特别困难的另外3户贫困户(五保户)实行“交钥匙”工程,让贫困户均能住上新房;购置垃圾运输车1辆,改善了1600多群众的生活质量。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