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桐古村“第一书记”程鹏:“眼镜”书记进村来
为了随时了解情况,程鹏和村委会先后8次召开会议,捋清思路,明确发展路径后,他与乡、村干部一起交流探讨,按照学院制定的《营盘圩乡桐古村帮扶工作计划》,有......

贫困户感谢程鹏(右)帮忙办事。

贫困户感谢程鹏(右)帮忙办事。

近400公里,零距离;

海拔1000余米,身高1.8米左右;

这是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派驻遂川县营盘圩乡桐古村“第一书记”程鹏头脑中常常闪现的两组数字,他“戏说”这有立体感。

质疑声中加油干

已过谷雨,秧苗初插,气温回升。去年在各方努力下,桐古村已经顺利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可被称为“眼镜”书记的程鹏却依然在村委会忙碌着,正和村民代表、小组长、村干部商讨今年村里经济发展工作,以巩固脱贫成果。

2016年5月,按照省委组织部部署和要求,程鹏被学院派驻到桐古村担任“第一书记”。不到一年光景,这位“眼镜”书记已是乡亲们眼里的“熟亲戚”。

“从省城来的干部,能够做好村干部?”不少村民脸上写满疑惑,这给程鹏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从未在农村生活,以后要天天住在村里与大家深入接触,我还是有点担心,怕自己做不好。”刚上任,程鹏也顾虑重重。为了尽快转换角色,他坚持住在村民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他还特意彩印了自己的连心卡片,张贴在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主要路口的墙上,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工作职责,只要群众有困难随时能联系上自己。

仅半个月,村里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产业结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情况,他就了然于胸。为了随时了解情况,程鹏和村委会先后8次召开会议,捋清思路,明确发展路径后,他与乡、村干部一起交流探讨,按照学院制定的《营盘圩乡桐古村帮扶工作计划》,有序地开展工作。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