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职院: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
3月3日,学院组织“家电医生”学生青年志愿者一行12人,走进文山步行街进行免费小家电维修服务,在维修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忙于记录报修名单,有的则埋头于各式小家......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文明城市创建横幅、海报在校园的主干道和教学办公区随处可见;宣传橱窗、电子屏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组织“家电医生”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文山步行街进行免费小家电维修服务;开展“学雷锋走进青石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并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师生精神文明面貌焕然一新,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一股新动力。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启以来,学院通过多渠道、高密度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在校园内安放宣传展板,通过教学楼、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时对广大学生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展开调查,提升学生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学院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并积极鼓励组织青年大学生立足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及理念,并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3月3日,学院组织“家电医生”学生青年志愿者一行12人,走进文山步行街进行免费小家电维修服务,在维修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忙于记录报修名单,有的则埋头于各式小家电的维修,社区居民送来插线板、烧水壶、电饭煲、台灯、微波炉、取暖器等家用电器报修,志愿服务者们的工作热情异常高涨,维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短短的六个小时,为居民维修家用电器100多件,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温暖的维修服务。

除了为市民维修家用电器,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将爱心带进了特殊教育学校。3月20日,100余名志愿者来到吉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送祝福”志愿活动,活力的舞蹈、甜美的歌曲,精彩的情景剧、温暖的诗歌朗诵……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一阵阵欢声笑语,学校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大家关爱这些特殊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此外,学校20余名志愿者自发开展“学雷锋走进青石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青石街社区绿化带、主要社区干道、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纷纷拿起手中打扫工具认真地清扫地面,用实际行动,呼吁社区居民提高文明素养、卫生意识,2个多小时的清扫后,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目前共计有2000余名学生参与了各类助力吉安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明创建在路上,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爱心服务,他们温暖的身影活跃在吉安的每一个角落,用他们青春的微笑和热情,为吉安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美好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