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27处
日前,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紫云宫休闲城、潇湘阁足浴、异乡情休闲、金手指休闲城、杨家将足道、清和坊休闲足浴会所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且对消防行政许可办理情......

中国吉安网讯(罗威、记者任洪广)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昨日,记者从吉州区消防大队了解到,连日来,吉州区公安、消防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汗蒸、足疗场所等单位开展了“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排查。目前,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27处。

为深刻汲取台州天台县“2·5”等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期,吉州区公安、消防组成了联合检查组。日前,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紫云宫休闲城、潇湘阁足浴、异乡情休闲、金手指休闲城、杨家将足道、清和坊休闲足浴会所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且对消防行政许可办理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有效,灭火器材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规定是否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职责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责令有关单位当场改正或限期整改,指导单位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同时要求这些场所加强值班巡查,做到24小时不间断检查,切实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自从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以来,截至目前,已检查单位628家,发现火灾隐患123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14份,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27处,临时查封18家,责令三停9家(注:三停是指停止使用、停产停业、停止施工)。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吉州区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