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跑不赢”赣州、吉安、宜春?看看一季度江西各地成绩单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25 08: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一“榜”知江西!4月24日,江西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发布2017年一季度江西省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南昌市以生产总值1000.74亿元、财政总收入213.51亿元的......

1

2

2017年一季度江西省各设区市经济实力排行。(制图:熊涛)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郑周贇报道:一“榜”知江西!4月24日,江西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发布2017年一季度江西省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南昌市以生产总值1000.74亿元、财政总收入213.51亿元的绝对优势取得“双项冠军”,继续领跑江西经济发展。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梳理后发现,从生产总值的增速来看,南昌市“跑不赢”赣州市、吉安市及宜春市。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南昌市实现生产总值增长值9.0%,赣州市、吉安市及宜春市分别为9.4%、9.3%、9.2%,均超过了省会南昌。

看总量:南昌以绝对优势领跑江西经济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南昌市实现生产总值1000.74亿元,以绝对优势位居全省第一;九江实现生产总值511.90亿元,排名第二;赣州实现生产总值507.86亿元,紧随其后。

此外,在2017年第一季度江西财政总收入的排行榜中,南昌市也毫无意外地摘得榜首,以财政总收入213.51亿元、增长值17.9%取得“双第一”的好成绩,九江实现财政总收入137.60亿元,增长15%,实现高位增长,位居第二。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九江市此次在生产总值与财政总收入中均排行第二。此外,宜春市实现财政总收入109.31亿元,排名第三,赣州的财政总收入为103.10亿元,紧随其后。

论速度:南昌“跑不赢”赣州、吉安、宜春

从生产总值的增速来看,南昌市“跑不赢”赣州市、吉安市及宜春市。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南昌市共实现生产总值增长值为9.0%,赣州市、吉安市及宜春市分别为9.4%、9.3%、9.2%,均超过了省会南昌。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2017年第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的平均增长值为9.0%,高于这个平均值的有南昌市、赣州市、宜春市、吉安市及抚州市这5个设区市,上饶市与平均增长值保持持平。

掂钱包:新余“城里人”最有钱赣州农民收入增幅最大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新余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68元,超南昌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9382元,位居全省第一位。此外,鹰潭市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754元,排名第三。

而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数据来看,南昌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811元,位居第一;鹰潭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932元,排名第二;景德镇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904元,位列第三。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是呈“正”发展趋势,增长幅度在7.6%-11.0%,尤其是赣州的表现可圈可点,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达11.0%,呈高位运行,而上饶市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193元,增长8.7%,增幅全省第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