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演员冒着大雨表演实景演出《井冈山》
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小时,烟火冲天,红绸漫山,实景演出《井冈山》将井冈山之火燎原全国的历史,演绎得恢弘壮观。

□记者刘丽萍 文/图

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小时,烟火冲天,红绸漫山,实景演出《井冈山》将井冈山之火燎原全国的历史,演绎得恢弘壮观。

这是令人感动的一小时,夜色苍茫,大雨滂沱,600余名演员淋着倾盆大雨尽心尽责地演到最后一刻。

这,就是井冈山精神的传承。

大雨与演出同时上演

花开时节好风景,井冈山游客如织。近日,井冈山的不少游客早早来到拿山红军剧场等着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据悉,《井冈山》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一台演绎红色经典,表现革命战争题材的大型实景演出。

晚八点,实景演出准时开始。一盏灯光缓缓地落在了石拱桥上,四位演员依次从幕后走出……

可没想到,演出没过多久,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实景演出现场红云飘荡,歌声嘹亮,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演化成铺天盖地的血海和冲天而起的红云,展现着井冈山根据地发展壮大的历程……震撼人心的场面,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仿佛将观众带入了革命的峥嵘岁月。

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停住,反而变成瓢泼大雨。剧目的灯光变幻着,将夜幕下如子弹般的雨点照得通透。在露天席的观众,有的穿起了雨衣,有的打起了雨伞,有的跑回非露天观众席位。

观众点赞演员冒雨演出

“下雨了,演出是不是要停止了。”有一位观众轻声地对一旁的同伴说道。不少人见雨势凶猛,开始窃窃私语,为演员在雨中表演所担忧。飞舞的红带彩带,被雨打湿,可演员的每一个表情与动作却依然到位精准,丝毫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

雨越下越大,打在每个演员身上。露天席上的观众纷纷跑回非露天区避雨,只有少数观众打着雨伞继续在雨中观看。而在非露天区的观众却不约而同地为演员鼓起了掌声。

就这样,大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从演出开始,下到了结束。演员,也从演出开始,淋到了演出结束。直至演员退场,现场的掌声不绝于耳。

“这才是可亲可敬可爱的井冈山人民。”一位50余岁的游客激动地说道。

看完表演的王女士表示,这是她看过最感动的一场演出。演员的敬业精神,深深触动了她。这也许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井冈儿女传承井冈情

演出结束后,记者来到幕后,摸着演员湿漉漉的衣服,问他们是否有冷。“冒雨演出是常有的事,我们习惯了,没什么。”李李答道。李李饰演《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的新娘子,主演之一。她说,井冈山的天气变幻莫测,为了不影响演出效果,主演在下雨的情况下不能穿雨衣。演员严瑞华说:“下雨对我们演员来说没什么,反而是你们观看的效果会弱一些。”

据了解,参加演出的600余名演员大都是拿山、厦坪的农民。他们的先辈就是当年的红军。这些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五六岁,年龄最大的达七十岁。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结束了,大雨依然在下。井冈山精神也许就如这雨水般,跨越时空,渗透进每一寸红色的土地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