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深刻认识把握宗教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宗教工作
胡世忠指出,做好宗教工作,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宗教......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认识把握宗教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宗教工作 王少玄主持 刘连根龙波舟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4月21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讲话。他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宗教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宗教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地团结广大信教群众,为吉安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领导刘连根、龙波舟、张强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正大作全市宗教工作报告。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执行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同心同行”“双和谐创建”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市宗教界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宗教文化弘扬卓有成效,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胡世忠指出,做好宗教工作,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宗教问题的特殊重要性和复杂性,认识到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特殊重要工作,而做好宗教工作是维护信教群众利益的现实需求,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准确把握宗教活动规律,把握我市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做到导之有方、有力、有效,推动宗教界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着力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要促进宗教健康发展,确保宗教活动正常有序,维护好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难信教群众;要支持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宗教制度建设,继续开展和谐教风创建活动。

胡世忠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强化领导责任、政治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重大问题,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宗教工作开展提供充分经费保障。要推动各类宗教工作资源向基层倾斜,强化基层工作力量,并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健全机制,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宗教工作部门依法管理、其他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形成宗教工作合力,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凝聚宗教领域合力,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