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弘扬好党风 传递正能量 新干党员干部带头参与阳光志愿服务
2017-04-24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细兰、廖小健、李红平)今年,家住新干县三湖镇白马村的肖永红心中不再纠结了,因为驻村“第一书记”肖秋荪帮她联系了距家不到20分钟路程的一家企业上班,这样解决了她既可以照顾奶奶又可以家门口就业的问题。“没想到我在村里说了一下自己的‘微心愿’,村里的党员干部就帮我实现了。”肖永红介绍说,现在她每个月有3000元收入,还可以天天晚上回家陪伴和照顾77岁的奶奶。这是新干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开展阳光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新干县创造性地开展阳光志愿服务活动,采取“献爱心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入村进社区、党员微公益”的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肖根秀,希望有个帽子;肖阳,希望有个书包;肖余根,希望有床被子保暖……”在新干县三湖镇白马村委会办公楼一楼的一扇“爱心墙”上,张贴着村民的一些“微心愿”卡片,如果心愿已经实现了,卡片上就标注“已圆”。“村民的‘微心愿’是党员干部去每家每户征集,然后一一筛查,一旦认领实行销号管理。”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肖秋荪介绍说,村里党员干部认领的10个“微心愿”全部实现了,还有一些微心愿正在努力实现中。

在新干,广大农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党员采取入户、电话、公告等方式,在辖区内广泛征集群众关于日常生活需求、精神关爱、困难帮扶等方面的“微心愿”,特别是辖区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残障人士等亟需社会帮扶救助群体的“微心愿”,并进行甑别筛选、登记造册。同时,结合设立“爱心墙”制作心愿墙、心愿树、心愿卡等,公示心愿内容。县直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集中认领村和社区征集到的“微心愿”,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党员中心户长和其他有能力的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实现群众“微心愿”认领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圆群众微心愿2520多个。

同时,新干县还号召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入村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成立了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节假日入村进社区,采取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开展系列有针对性的阳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党建志愿服务的良性互动。目前,新干县已组建网上党员志愿服务队35支、网下党员志愿服务队49支开展志愿服务。“全县1999名党员居住社区进行“身份认证、岗位认证、绩效认证”,让在职党员根据自身专长,分别认领困难群体帮扶岗、矛盾纠纷调解岗、平安稳定巡逻岗等志愿者服务岗位,形成8小时内在单位、8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工作岗位的志愿服务体系。”新干县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