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税务蓝” 最美“红杜鹃”——井冈山地税局税收宣传工作小记
四月芬芳,阳光和煦,春风拂面。第26个全国税法宣传月期间,井冈山市地税局紧紧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像四月的春......

张小慧、古历

四月芬芳,阳光和煦,春风拂面。第26个全国税法宣传月期间,井冈山市地税局紧紧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像四月的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又像井冈山漫山遍野的红杜鹃一样,令纳税人“赏心悦目”。

走访服务贴心细致

4月12日,井冈山市地税局四分局“红杜鹃”税宣小组开展了“访企业、宣税法、送服务”活动。在益生缘灵芝生态园的棚户办公室中,小组成员给生态园负责人宣讲了相关税法和税收优惠政策,并向他们了解生态园目前的投产种植情况。了解过后,“红杜鹃”税宣小组来到种植现场,与工人一起聊天,一起在田间拔草。在聊天中,小组成员发现工人大多是当地农民,年纪都在六七十岁,有的甚至更大。如此一来就存在很大的用工风险,税宣小组组长便向园区负责人说明建议,并帮助拟订新的招工计划。园区负责人表示对地税局如此贴心细致的服务很满意,非常感谢地税局。

当天,税宣小组还走访了井冈山泉水有限公司、诺亚信息产业园等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倾听企业心声,掌握企业困难,了解企业需求,想方设法助力企业发展。

微信服务如影随形

“请问房产税从租计算的,可以一次性缴纳所有税款吗?还是一定要按期按月缴纳?”“可以按次交纳。”“您好,我刚在代扣代缴系统进行申报时,系统提示我‘工资薪金所得不存在税种认定信息,请与税收管理员联系’,能麻烦帮我处理下吗?”“好的,我马上帮您查看下处理。”据了解,每有一个企业或个体户开业,井冈山市地税局四分局的税收管理员都会把纳税人微信加入工作群中,如今群里已有200多人。在微信群里纳税人和管理员时有互动,纳税人会咨询税法、寻求涉税事项疑难解决,管理员在第一时间解答税法和处理疑难,分享相关税法更新知识和税收优惠政策的链接,并且进行温馨提示,提醒纳税人应办理的涉税事项和截止期限。

志愿服务税徽闪耀

今年第八届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于4月8日在井冈山茨坪拉开了帷幕该市地税局“红杜鹃”税宣小组成员穿着蓝色的税服和红色的志愿者马夹,现身于开幕式现场、杜鹃花展厅、星街美食节,游览引导、提供咨询等,用真诚的微笑和倾情的服务赢得了工作人员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在志愿服务结束后,小组成员还向过往的游客发放税法宣传单,为他们宣讲税法,解答相关的涉税疑问。笑意盈盈,声音慷慨,服务贴心,让游客直感叹“你们才是今天最美的杜鹃花啊”,并要求与“红杜鹃”税宣小组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引领,开展“民营企业共话税收”“税务志愿者”“深化‘放管服’为企业添活力”等活动,将地税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