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医养结合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国家卫计委家庭司调研组来吉调研
4月21日,国家卫计委家庭司司长王海东率调研组,就“医养结合”工作到我市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罗燕萍陪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4月21日,国家卫计委家庭司司长王海东率调研组,就“医养结合”工作到我市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罗燕萍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吉州区白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海东对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的“医养结合”工作,首先要解决失能老人的养老问题,其次要考虑如何解决居家养老老人的养老问题,要建设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据了解,“医养结合”是近年兴起的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模式创新,已经列入我市“十三五”时期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养老服务新方向,也是市委、市政府列入为民谋福利,提高人民群众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