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95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4月20日,我市采取市县联动、现场巡查的方式举行全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安高新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这既是我市贯......

原标题:新开工项目57个,投资总额264.9亿元;竣工项目38个,投资总额121.7亿元 全市95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胡世忠下达集中开工竣工令 王少玄致辞龙波舟参加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4月20日,我市采取市县联动、现场巡查的方式举行全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安高新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这既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六字工作方针”和市委提出的坚持“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两大战略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量质齐升、工业强市战略,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一次强力推动和集中检阅。

市委书记胡世忠下达集中开工竣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龙波舟、杨丹、李镇发、廖宏、林德明、刘贤清、刘兰芳、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卢正大、肖玉兰等市领导,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8时18分,胡世忠宣布: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张覆铜板项目正式奠基,全市95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竣工!

致辞中,受胡世忠书记委托,王少玄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向项目的集中开工竣工表示祝贺。王少玄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项目、谋招商、促升级,全市工业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8%,增幅居全省第一;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4.7%,增幅居全省第三。特别是,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1+4”工业主导产业,狠抓精准招商,突出招大引强,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加快实施。此次集中开工竣工的95个重大工业项目,都是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80多亿元。这些重大项目是全市工业发展的后劲和希望所在,是我市推动产业升级的新引擎。尤其木林森年产3000万张覆铜板项目,项目投资30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70亿元。项目的落地对于我市加快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提升工业实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扎实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王少玄要求,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两个“国字号”园区要在项目建设中当好“领头羊”,抓紧引进、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形成“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的倍增效应。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热潮,为全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提供持续而澎湃的新动能。

随后,在吉安高新区活动现场,杨丹宣布,吉安德晋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0吨超细铜导线生产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竣工的95个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386.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7个,投资总额264.9亿元;竣工项目38个,投资总额121.7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首位产业项目多,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项目建成后,将助推吉安电子信息产业迈上千亿台阶,引领吉安工业经济实现量质齐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