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出炉 遂川高山梯田获评最美
4月20日上午,遂川县大汾镇热闹非凡,第三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走进遂川,“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新闻发布会在该镇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4月20日上午,遂川县大汾镇热闹非凡,第三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走进遂川,“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新闻发布会在该镇隆重举行。遂川县高山梯田群落从全国知名的28个候选梯田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美梯田之乡”称号。

当日,包括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在内的50余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个精彩时刻。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进旅游资源的整合与开发,打造了一批引爆点和新业态,旅游产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并逐步成为吉安现代服务业中率先崛起的支柱产业。遂川高山梯田旅游开发是吉安做好“旅游+”文章的成功案例,依托网络媒体、融合新兴业态、注入客家文化元素,在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的进程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高山梯田的代表,遂川梯田规模大、资源丰富、客家风情浓厚、原汁原味东西多,去年荣获“全球十大最美梯田”称号,如今再获殊荣,未来发展前途无量。2014年遂川桃源梯田被腾讯、环球等网友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到今年央视“新闻直播间”直播桃源梯田春耕美景,再到荣获“中国最美梯田之乡”这一殊荣,遂川高山梯田实现精彩的“三连跳”。

据了解,寻找“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推选活动由江西手机报、湖南红网、山东手机报、重庆手机报、广西手机报、湖北手机报、河南旅游手机报共同主办,经过近两个月推选,得到全国各省的积极响应和高度关注,组委会在短期内就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推荐的28座梯田报名参选,经过参评、初评、投票、定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十大美丽梯田之乡。

相关链接:

“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名单

江西省遂川县(遂川高山梯田群落)

云南省元阳县(元阳哈尼梯田)

浙江省云和县(丽水云和梯田)

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龙胜龙脊梯田)

甘肃省陇西县(定西陇西梯田)

江西省崇义县(崇义上堡梯田)

山东省安丘市(安丘辉渠梯田)

湖南省张家界市(张家界龙凤梯田)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花田梯田)

河南省固始县(固始锁口梯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