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精益求精 实干善干再上台阶 胡世忠深入庐陵新区调研
新一轮发展,庐陵新区面临什么困难和问题?如何立足实际践行新理念、谋求新作为?4月2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庐陵新区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新一轮发展,庐陵新区面临什么困难和问题?如何立足实际践行新理念、谋求新作为?4月2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庐陵新区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参加调研。

认真听取汇报后,胡世忠对新区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几年,新区的工作抓得准确、抓得系统、抓得深入。新区的干部队伍有追求、有干劲、有章法。但在肯定成绩、看到长处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到我们面临的任务还非常艰巨和繁重、发展的成效还明显不足、工作当中还有不少不尽人意之处,要进一步明辨自身状况,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

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胡世忠强调,要坚持庐陵新区“吉安政治文化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定位,在遵循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做实做细。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新区承载着全市发展的重任,承载着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焦点,承载着对外展示的新形象,新区的干部职工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更要有主动担当的精神,立足自身时空点位,埋头苦干、勇于奉献,咬紧牙关、奋力前进,担当好自己的责任。要强化标杆作用,精益求精。作为全市上下及外界关注的焦点,新区在规划占位上要高,要积极发表意见,积极参与谋划,尽量考虑得系统、超前、秀美、便捷;建设品质要精,要以清净整洁为基础,把握好线条、色块和主次,既体现到建筑物、绿化带上,还要体现到道路、园林中,同时落实落细到管理制度上,不断深化城市之美;产业发展要实,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精心谋划各种业态,把握得准的加快推进,把握不准的上报市里协商定位,进一步深化产城互动、加快转型升级,形成强有力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效果导向,实干善干。效果是良好的结果加上高效的过程,要坚决反对消极怠慢,坚决防止顾此失彼,真正把精力投在事业上,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胡世忠就新区干部职工高度关注的机构定位、体制机制、干部管理等问题作了回应,并勉励大家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要注重学习,瞄准国际、国内的标准来学,提升眼光,开阔视野,以先进的理念、经验、标准来推进工作;要勤于思考,思考才能联系实际,思考才能取得进步,思考才能实现创新;要严格自律,既要做到廉洁自律,又要在行为各方面自律,强化自身管理,严格自律约束,自己“逼”自己更好地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以自己的作为为新区的发展、为全市的发展增光添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