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
“真是感谢你们,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近日,四川籍农民工牛某来到吉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刘光文、周鑫)“真是感谢你们,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近日,四川籍农民工牛某来到吉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久前,该中心运用非诉讼调解方式,帮助他获得了因工致残的赔偿款55万元。这是吉州区积极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帮助维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针对农民工维权纠纷频发的特点,该区主动转变服务观念,不断创新维权途径,切实为农民工排忧解难。在法律援助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对农民工维权案件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主动加强与区工会、区劳动监察等部门的有效对接,建立农民工维权纠纷联调机制,及时解决农民工涉法涉诉问题;升级“12348”服务专线,保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时畅通,并设置服务专线坐席,逐步实现“12348”专线与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微博、公众号、手机APP等系统对接,让农民工朋友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法律援助服务。同时,还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就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欠薪、工伤、劳动保险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农民工提高维权意识。去年以来,该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6件,接受农民工法律咨询670余人次,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338万元。其中,为农民工讨薪170万元,工伤和交通事故等维权赔偿168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