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农情义诊所”助春耕
“最近天气异常,一会晴热,一会雨冷,一定要注意观察大棚里的湿度、温度……”眼下正是育秧关键时节,新干县金川镇种粮大户魏仕连家庭农场的“农情义诊所”十分......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刘国儿)“最近天气异常,一会晴热,一会雨冷,一定要注意观察大棚里的湿度、温度……”眼下正是育秧关键时节,新干县金川镇种粮大户魏仕连家庭农场的“农情义诊所”十分热闹,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正组织党员专家为他工厂化育秧“开方”。据介绍,开设“农情义诊所”,定期“诊症”“开方”,在新干县农村已成为常态。“农技医生”深入田间地头“照方抓药”,农民遇到任何疑难杂症都能及时迎刃而解。

新干是全国农业大县。为助力春耕,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该县组织党员干部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种子、送农贷资金、送肥料下乡,结对帮助农户,解决农户困难。涉农部门整合力量,在各村组设立“农情义诊所”,采取现场培训、专题培训、印发技术资料与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相结合等形式,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传授各项农业技术。尤其是在春耕期间,该县农业部门要求干部职工坚持一线指导,吃、住在基层,每月定期深入基层指导,春耕春种不结束不收兵。目前,该县主要农产品种植面积保持稳定。其中,已规范落实水稻种植面积79万余亩,发展果树栽植面积19万余亩、蔬菜种植面积14.5万亩、生猪饲养量100多万头、家禽饲养量500万只、水产养殖面积近6万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