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吉安市开展延伸巡查
4月19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市开展延伸巡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组长听取了市委副书记、......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对我市开展延伸巡查 李世明率组 王少玄作汇报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4月19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市开展延伸巡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组长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所作的汇报。

认真听完汇报后,李世明首先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经费投入及保障安全监管执法用车方面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他希望,吉安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的治理整顿,加强安监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王少玄在汇报中指出,一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安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居安思危,高度警醒,认清形势,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王少玄表示,下一步,吉安将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巡查为契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坚持市政府安全生产分片包干督查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监察队伍的作用,强化安全生产执法,严厉追责问责。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经费、人员、装备三个保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