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田南水库着力推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20 09:5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春光潋滟晴方好,风景万方不胜收”春天里的田南水库显得格外婀娜多姿、妖娆娇艳、仙气泰盈恰似一幅多彩绚丽的五色画卷,轻拢慢捻、徐徐展开始则:色满眼新、馥......

原标题:田南水库“巧扮靓兮” 新干县田南水库着力推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

1

田南水库“似天上宫阙、恰似在人间”美轮美奂

2

田南水库“山青水秀、如仙境如梦幻”叹为观止

3

员工们在辛勤地“美容”水库大坝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何龙生)“春光潋滟晴方好,风景万方不胜收”春天里的田南水库显得格外婀娜多姿、妖娆娇艳、仙气泰盈恰似一幅多彩绚丽的五色画卷,轻拢慢捻、徐徐展开始则:色满眼新、馥香袭人、流光韵动、素朴抱一,人法地、地法天、天法自然,煦煦然、悠悠然,乃梦里温柔之乡也!这是该管理单位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走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缩影。

近些年来,该管理单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实践,以美丽庭院建设和实施“河长制”两大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努力绘就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蓝图。在美丽庭院建设中,坚持“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良好”理念,从实际出发、科学规划、精细操作、分步实施,致力打造“环境宜人、办公舒畅、人水和谐”的工作场所和生活环境,现在,美丽庭院建设初具规模和功能,已经成为水利工程管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名副其实的宣传名片。在实施“河长制”进程中,始终坚持“六治”要求,遵循水库自然规律,因地制宜,因库施策,重点推进水库保护管理规划、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水库源头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强水体污染综合防治、推动水库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加强行政监管与执法等工作,目前,实施“河长制”已经取得成效,该水库水质稳定达到I类天然饮用水标准,水库彻底退出承包养殖,实行“人放天养”,水面全面禁止养禽,水库上游、周边地区村庄全部实施了清洁工程,猪场全部取缔,有效维护水库生态安全,基本建成水库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

通过经年持之以恒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田南水库基本实现了水资源利用更加高效、水环境质量更加改善、生态功能全面提升的良好自然局面,基本实现了山青、水净、河畅、湖美、岸绿的水生态环境,一个自然生态之美、环境整洁之美、人水和谐之美的崭新美丽田南正呈现在我们眼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