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出现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警方支招注意防骗
2017-04-19 10:0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骗子伪造的假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见习记者周茜报道:4月16日,泰和出现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泰和县澄江镇的居民马某被“冒充公检法、重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骗子电话诈骗人民币10万元左右。

记者从泰和县刑警大队了解到,2017年4月15日14时左右,马某接到一个号码归属地为湖南省岳阳市的电话,电话中的人自称是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的警官。接着该警官称马某涉嫌一起重庆的洗黑钱案件,需要马某提供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资料,然后将电话直接转接到另一位冒充重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的犯罪分子继续与其通话。为使受害人相信自己,犯罪分子让受害人登录了一个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的网站,之后便出现了有着受害人姓名的通缉令。此时的马某已经被骗子的心理战术吓坏了,立刻前往银行办理网银U盾,并告诉其U盾密码,随后先后几次转账共计十万元左右给了那个所谓的“大队长”说的安全帐户。直到卡里没钱了,马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犯罪分正是利用了普通老百姓对“公检法”部门的信任以及不愿惹祸上身的心理,大行其道,疯狂行骗。因此,遇到骗子,市民一定要冷静,沉着应对。通常骗子出示的“通缉令”有很大漏洞存在,比如抬头落款不一、印章不规范等等,另外警方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绝对不会通过任何途径向要求转账。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公安部电信诈骗止付平台已运转,如遇到诈骗,市民可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或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