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绿色屏障——泰和推进林业科学发展概述
省级森林城市、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全市森林质量提升优秀县———泰和县,以生态建设为主题,以森林质量提升、生态资源保护、扶贫产业发展为重点,......

刘金艳、杨成

筑牢绿色屏障,共享森林康养。

省级森林城市、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全市森林质量提升优秀县———泰和县,以生态建设为主题,以森林质量提升、生态资源保护、扶贫产业发展为重点,林业战线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亮点频现。

仅去年以来,该县在全国第九次连清、森林抚育、营造林实绩、示范点建设等工作均排位全省前列,森林公安局获全省专项行动先进集体、严打先进基层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1名同志荣获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称号。

营林生产有序开展

营林生产,需短中长期规划,重在监管,难在到位。泰和县加大森林资源管理,规范作业设计和施工监管,狠抓“计划、主体、山场”三个到位,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抢季节,抓质量,赶进度,去年超额完成任务造林面积3.5万亩,综合成活率达90%以上;在各级森林抚育检查中,均名列前茅,排位全省前列;营造林核查通报综合质量获全省点名表扬,列全市第二;全面完成市下达的18个示范点建设任务,其中2个示范点被评为全市优秀示范点。

如何种好树、养好树?该县山上造林讲质量和进度、项目造林讲标准和惠民、城乡绿化讲氛围和成效,实行定点育苗、定向供苗,积极引导个体、大户、民营企业等主体造林,采用新造、补植、抚育、封育等方式,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今年,该县争取到防护林、省级油茶产业、低产低效林改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