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前夕挫败恐袭嫌犯藏有“伊斯兰国”旗帜
来源: 人民网 2017-04-19 09: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巴黎检方18日透露,涉嫌策划在总统选举前夕发动恐怖袭击的两名法国籍男子可能与比利时的“圣战”组织有关。他们在南部城市马赛的住宅中藏有一批军火和“伊斯兰国......

巴黎检方18日透露,涉嫌策划在总统选举前夕发动恐怖袭击的两名法国籍男子可能与比利时的“圣战”组织有关。他们在南部城市马赛的住宅中藏有一批军火和“伊斯兰国”旗帜,原计划在大选前发动袭击。

图为警方封锁疑犯藏身处展开调查。

据此间媒体报道,巴黎共和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1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经过调查人员“坚持不懈的出色努力”,嫌疑人克莱蒙·博尔和马耶迪纳·迈拉贝特在马赛被捕,从而挫败了一起“即将付诸行动的恐袭图谋”,但是其具体行动时间、地点和目标尚无不清楚。

据公布,调查人员从两名嫌疑人在马赛的住宅中搜出了包括冲锋枪、手枪和弹药在内的等一批武器。同时警方还发现3公斤常被恐怖分子用于制作自杀式炸弹的三过氧化三丙酮以及其它用于制造爆炸物的化学材料,其中一瓶化合物已经可以使用。

莫兰说,警方在搜查过程中还找到一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和其它宣传材料。其中一名嫌疑人曾经试图向“伊斯兰国”联系人发送一段其宣称对袭击负责的视频。

据透露,莱蒙·博尔和马耶迪纳·迈拉贝特曾因贩毒、持有和使用虚假文书等被判入狱。2015年,他们在同一监狱内服刑时结识。他们因为激进化倾向而被列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S级人物。

报道还说,两名嫌疑人之一曾试图前往叙利亚,被怀疑与比利时境内的一个车臣“圣战”组织有关联。比利时警方已经就此展开调查。(记者 龙剑武)

(原标题:法国大选前夕挫败恐袭嫌犯藏有“伊斯兰国”旗帜)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