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寻求与“基地”结盟?外媒:已互派信使接触
来源: 人民网 2017-04-19 09: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8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基地”组织可能正在寻求结盟。据报道,伊拉克副总统阿拉维17日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该国情报机构和......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8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和“基地”组织可能正在寻求结盟。据报道,伊拉克副总统阿拉维17日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该国情报机构和其他国家消息源显示,IS与“基地”组织已相互派出信使进行接触。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2014年2月,上述两股势力公开决裂,当时“基地”组织表示对IS的行为不再负责。随后,两股势力在争夺对全球“圣战”的领导权、争取新的武装分子加入及资金问题上争斗不断,还爆发过武装冲突。美国Politico网站认为,这两股势力之间是亦敌亦友的关系。不过此前分析通常认为双方争夺激烈,即便合作也很难结成正式联盟。

去年10月以来,伊拉克政府军开始对盘踞在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IS武装分子发动强大攻势,并取得重大进展。但阿拉维表示,即便IS丢掉伊拉克境内控制的所有地盘,也不会因此自动消失,而是会继续暗中从事破坏活动。(甄翔)

(原标题:IS寻求与“基地”结盟?外媒:已互派信使接触)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