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公布4项报考条件 农村学子上重点高校机会增多
2017-04-19 09:2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我省公布4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和范围 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苏区专项 农村学子上重点高校机会增多

中国江西网讯 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学生将有更多机会就读重点高校。1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今年普通高考继续实施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和苏区专项等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院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国家专项计划

5月20日前向招考办提交资格审查表

实施区域为24个县(区):赣县、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瑞金市、南康区、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吉安县、上饶县、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乐安县、广昌县、莲花县、修水县。

报考条件:已在实施县(区)取得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考生应于5月5日前到报名所在县(区)招考办领取或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下载打印《江西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考生资格审查表》,如实填写考生承诺部分并签名,分别送毕业中学、学籍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于5月20日前交报名所在县(区)招考办审定并留存,逾期不予受理。

地方专项计划

考生本人户籍要在本省农村

实施区域:全省范围。

报考条件:取得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考生本人户籍地在本省的农村。

资格审查:各县(区)招考办于5月31日前对本辖区所有江西省农村户籍考生的户籍信息进行统一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农村考生名单进行公示。各设区市招考办于6月5日前将汇总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进行网上统一公示。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