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加快推进协同发展 胡世忠深入永丰开展调研
在竹木加工领域,要充分发挥竹木资源丰富的特色优势,培育龙头企业。在农产品品牌方面,在策应全市发展井冈蜜柚、井冈芦笋的战略的同时,还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

本报讯(记者周靖康)如何把优势资源、特色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和富民产业,继而转化为经济优势?4月1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永丰县,以实地察看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为永丰发展明思路,把方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参加调研。

胡世忠先后察看了永丰县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三区和双创科技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的汇报发言。

胡世忠指出,近年来,永丰发展思路定位清晰,发展举措具体实在,发展成效逐步显现,民生保障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导向准确,充分体现了永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精心谋划,务实肯干的品格和作风。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和继续发扬这些优秀品格和作风,让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胡世忠指出,针对新常态、新形势,永丰的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在今后工作中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文化素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品质,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的效益水平,才能展示永丰更新的形象,让永丰取得更好的成效。

就相关具体工作,胡世忠强调,要做好龙头企业文章。永丰的“石头经济”要在招商引资和扶持项目中咬紧龙头企业,把龙头企业放在突出地位,发挥其带动力强的作用,依靠龙头企业建立研发中心,留住人才,形成持久的发展后劲。在农业产业化中要培育龙头企业,发挥永丰能人多的优势,将有后劲、有诚信、有操作方法、有思想的能人企业培育成农业龙头企业。在竹木加工领域,要充分发挥竹木资源丰富的特色优势,培育龙头企业。要做好品牌培育文章。在农产品品牌方面,在策应全市发展井冈蜜柚、井冈芦笋的战略的同时,还要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在食品加工品牌方面,要寻找着力点,加快培育相关品牌。要做好循环经济的文章。各级干部要讲究技巧,使循环经济在永丰各类园区全面铺开。

胡世忠强调,要做好全域旅游的文章。永丰的全域旅游要点线面协调推进,积极打造特色小镇,形成“近处环游”的格局。在特色小镇建设中,要注重小镇建设的品位,把美的表现力融进去,做到全域规划、整村设计,沿线全面提升,近景远景相结合。同时,要融合各种业态,做出品牌,适应市场需求。要做好移风易俗的文章。在日常活动中,要讲文化、讲健康、讲卫生、讲秩序,多读书,倡导学习。在节庆办事上,要防止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要把移风易俗和提升素养及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帮助贫困户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胡世忠强调,要加强队伍保障,继续推进队伍建设。县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弘扬井冈山精神,弘扬第一次反“围剿”的精神力量和战略战术,对一些工作要善于打歼灭战。县、乡、村要加强联动,搞好“一树两强”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带动群众,切实把文化素养的提高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身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