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笔墨书香满社区
来源: 新华网 2017-04-18 08:5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笔者走进吉安市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书街社区群众文化中心,只见社区书屋里,几位读者坐在桌前安静地看书,多功能活动室里,两位老人在全神贯注地画着国画,四......

新华网南昌4月17日电(通讯员 胡粤泉 丁婷)近日,笔者走进吉安市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书街社区群众文化中心,只见社区书屋里,几位读者坐在桌前安静地看书,多功能活动室里,两位老人在全神贯注地画着国画,四周的墙壁上,展示了书街美术爱好者们的众多成果,一幅幅国画作品让人赏心悦目。

近年来,该区书街社区大力打造“文化庐陵 书香社区”。通过创建良好的读书环境,开展各类社区文化活动,营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居民文化修养、提高社区文明程度。

加强设施建设,创建良好的读书环境。该社区打造了社区书屋、老年人快乐驿站、健康小屋、多功能活动室、书法摄影展览厅、舞蹈健身室等场所。在居民中宣传“读书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方式”的思想,带动居民走进社区书屋,享受阅读、享受人生;在社区中营造“书香氛围”,在社区走廊、社区书屋里展示与读书有关的名人名言,及开展读书活动的照片。社区“文化墙”展示了社区居民的作品。

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增强居民文化意识。该社区倡导“好书推荐 快乐共享”的思想,以新颖多样的读书活动来激发居民的读书兴趣,培养居民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在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设立市民学校、家长学校、未成年人学校、道德讲堂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教育。将法律知识、科普常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范、保护环境等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使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品尝到“文化大餐”。开设音乐、舞蹈、养生、手工兴趣等培训课程,培养和提高社区各类人群的文化艺术水平。 该社区还开展了书法大赛、读书会、女德学堂等活动,调动了居民的读书积极性,形成了热爱读书,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社区氛围。 (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